返回顶部

市中区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配送“廉政套餐”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9: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晋骥  

任前廉政考试现场

“我承诺: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做政治上的合格干部;带头讲廉洁,修身齐家,管好自己、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绝不以权谋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四风’问题……”近日,市中区召开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2017年新提拔的39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庄严承诺。

开展廉政承诺,是市中区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配送的“廉政套餐”中的“菜品”之一。

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区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配送考、谈、诺、看“廉政套餐”。前菜“考”即任前廉考,要求每一名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参加任前廉政考试,对不能通过的一律暂缓提拔;主菜“谈”即廉政谈话,对于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由区纪委书记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对其分管范围的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个别廉政谈话;副菜“诺”即廉政承诺,要求每一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从“讲政治、讲廉洁、落实主体责任、反对‘四风’、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廉政承诺;饭后小吃“看”即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各级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并撰写观后感。

“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有的是从一般干部提拔起来任分管领导,有的是提拔起来任单位一把手,他们面临着岗位、职责、心态的变化,为他们配送‘廉政套餐’,是为了提醒他们常悬党纪国法这把‘利剑’,把好用权‘方向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恩奎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增加配菜,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配送更加丰盛的“廉政套餐”。(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