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39: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王琦  

会议现场

激情驱散冬日寒意,盛会承载新时代重任。1月15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1名,实到委员203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黄文勇、李勇、尤志萍、李兰、秦琴、郭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政协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区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大事、要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工作有特点、有重点、有亮点,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区转型发展、创新改革、精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任务,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会议指出,在刚闭幕的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上,市中区立足市辖区这个最大的区情,提出了依市借力发展理念,围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丰富和延续原有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区委科学提出“一个总体取向、两个走在前列、三大攻坚战、四个着力、五大保障”总体发展思路。可以说,这个总体发展思路是科学的、是符合区情的、更是具有可操作性的,其内在是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彼此促进的,是市中区实现“全面建成幸福美丽中区”目标的行动指南和总体路径。

会议强调,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秦琴作的《政协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徐晓辉、陈国庆、李丹、宋洁华、李英等5名政协委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杨天遨 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