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纪检组织开展2017年度“期末考试”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11: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晋骥  

考试现场

“靖民镇规范村级微权力做得不错、住建局‘1+3+6’廉洁工作法抓阳光棚改很有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正风肃纪下深水不够,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安排多、动静小。”……近日,市中区纪委对全区纪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在纪检组织“期末考试”“阅卷”时对2017年全区纪检工作一一给出“评语”。

据了解,该区将述职述责大会作为纪检组织每年的“期末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笔试”采取“述职+测评”试前不通知进行的方式,题目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纪检业务知识、监委相关知识等,旨在通过临时不打招呼的方式真实了解全区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面试”则是通过现场抽签随机选出5个镇、2个街道、8个部门作为大会口头述职单位,每个单位作5分钟以内的口头述职,其余单位则进行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区特邀监察员结合本次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纪检组织进行测评打分。

此外,本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将在该区“组织升星、干部升星”活动中进行结果运用,作为全区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升星、降星的重要依据。目前,该区共评选出17个一星组织、30个二星组织、12个三星组织。

“希望通过这种考核模式,开创示范引领、梯次推进、协调发展的创先争优新局面,提升全区基层纪检组织的整体履职水平。”谈到对纪检组织进行考试的意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忠说道。(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