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0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区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市中区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地沟油”专项整治要求,严打重处“地沟油”回流餐桌违法行为。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中区“地沟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区食安办负责统一组织,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统筹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实现整治工作目标。

加强部门配合。建立健全监管信息交流和反馈机制、监管执法联动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加强监督执法,形成联动打击合力;发现涉及“地沟油”生产、经营和使用线索及时报告区食安办并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能,做好有关信息的收集、沟通、报送工作,对重要案件及时进行督查,对涉嫌犯罪的,由公安部门负责立案侦查。

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进展和成效,对违法使用“地沟油”的餐饮企业和非法制售窝点予以曝光;采取面向社会公众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有奖举报制度等方式,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地沟油”专项整治,对有关投诉举报“地沟油”线索,及时进行查处。

全面加强排查。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多管齐下摸排梳理线索,重点对经营户的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对食用油尤其是散装食用油的销售市场进行整顿。截至1月底,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02人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94家(次)。(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