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建成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16: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2月5日,市中区召开建成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建成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内江市建成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安排部署今年春节期间,全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市中区建成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一要立即行动,充分认识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宣传,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禁限放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通过发布公告、设置标识标牌等形式,把建成区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区域和时间告知广大群众;基层干部要入户宣传,确保每家每户都知晓禁限放工作,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禁限放规定,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不燃放烟花爆竹,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严格监管,强化源头控制。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要对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对违规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四要强化巡防,教处并重,依法管理。在重要时段,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网格员要分片包点开展巡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落实到个人,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