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16: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2月7日,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工作。

黄俊伟一行人先后前往北渡码头、晏家湾苏油石化加油站、晏家湾汽车站、晏家湾新世纪乐购超市、邱家嘴苏宁电器门店、恒大百货等场所,对节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

黄俊伟指出,市中区是繁荣商圈,人口密集度大,节假日又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的高发期,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区域,各部门,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现场监管,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安全事故。道路交通安全要严把源头关,加强管理人员再教育,严格检查旅客行李,严禁危险源上车;要严把运输关,加强驾驶员教育,绝不能允许疲劳驾驶,酒驾发生,时刻把安全意识铭记于心,确保旅客安全。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检查,各场所要树立抓安全就是保效益的意识,对火灾隐患要引起重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及时更新消防设施配备,确保各种火灾事故在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中,黄俊伟要求,临近春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保障工作。一要做好应对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二要重点加强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方面的巡查力度,减少安全隐患;三要严把运输安全关,加强对车站场所管理、运营状况、车辆安全、酒驾、超载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安防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