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指导花洞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26: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2月24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深入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听取精准脱贫规划,看望贫困群众,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指导该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全区19个贫困村之一,花洞村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62户,贫困人口187人。其中已脱贫34户98人,未脱贫28户89人。

脱贫攻坚区级牵头单位、市区级帮扶部门单位、镇村干部齐聚花洞村委办公室,为花洞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脱贫规划、场镇风貌改造、村容村貌治理方案、农村环保等方面,不同部门单位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随后,黄俊伟还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环境,倾听他们的脱贫愿景;在全安镇场镇污水处理应急工程项目现场,黄俊伟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成后运行情况。

黄俊伟强调,花洞村精准脱贫需要举全区之力,要进一步完善脱贫规划,各牵头帮扶部门单位相互配合,借鉴他村脱贫经验,尽快制定详尽的方案规划;从办公阵地、道路建设、水利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到环境保护、风貌改造等等,要因地制宜提早谋划,加大投入力度,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进来,确保2018年夯实基础,2019年巩固提升,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加强帮扶指导力度,从区级领导到驻村干部、牵头部门到帮扶单位,发挥最大力量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镇党委政府主体作用;加强群众感恩教育,激发其脱贫内生动力;强化精准识别、软件资料、宣传氛围营造等基础工作。

黄俊伟说,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而不懈努力。(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