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23: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市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3月9日上午,市中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三农”工作受表扬情况,总结了2017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三农”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朝阳镇黄桷桥村、黄鹤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地现场察看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

会上,就扎实做好“三农”工作,黄俊伟强调,要全面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和新定位,明确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科学论断引领整个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每一个村的区位优势、资源资产,走特色发展道路;要实现产业的适度规模经营,一定要有龙头企业带动,培育新型主体。要走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尤其是要把城乡型农业特色充分发挥出来,搞乡村旅游,建基地、搞加工、促融合,推动乡村兴旺;要着力解决好、处理好走出去、留下来、引回来的关系,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加大乡村环境保护的力度,加强水、大气环境、土壤污染的治理;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对照今年要实施的脱贫攻坚项目,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加快启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要加大农村新村建设,“四好村”创建力度,不断改善农村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条件,促进城乡同步发展。

黄俊伟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扎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用劲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和目标。

会上,区农林局、永安镇、朝阳镇、永安镇马家寺村相关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