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6 10:0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王琦  

护林防火员正在巡逻

3月12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前往史家镇、龚家镇、全安镇、龙门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且清明节祭祖高峰期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的发生,全力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俊伟一行先后来到史家镇、龚家镇封山育林区,全安镇、龙门镇林木高覆盖区,实地了解各镇森林占地面积以及具体的防火措施。

在龚家镇封山育林区, 看到护林防火员正在巡逻,黄俊伟走上前去与他们交谈,了解工作情况。他说,护林防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在做好巡逻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

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黄俊伟要求,严控火源是防火工作的关键点,要进一步加强巡查,设置卡口,增派护林防火巡逻员,重点抓好清明、五一等高火险时段的巡查,加强对烧荒、野炊、上坟烧纸、林内吸烟等主要火源的监管;要进一步广泛宣传,通过印发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让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家喻户晓,形成人人重视防火、人人懂得防火、人人自觉防火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老百姓的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做好灭火工作人、财、物的充分准备,坚决防止火灾由点向面扩散,小火酿成大灾;要制定督查问责机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导干部,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对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和前瞻性认识,确保市中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杨天遨 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