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0 10:09: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植树现场

3月16日,市中区大规模绿化中区暨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安镇七里冲村进行。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了了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参与大规模绿化中区行动,坚决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黄鹤楼下绿水绕,黄鹤湖边青山造。植树现场,黄俊伟撸起袖子,抄起铁锹,与区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150余人,一起挥锹铲土、扶苗、提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植树过程中,黄俊伟还认真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生态效益等情况。本次植树活动栽种80亩共4000余株桂花树,七里冲村增添一片绿,筑牢黄鹤湖生态屏障。

黄俊伟强调,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深入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绿色中区美丽家园。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城乡融合发展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加快建设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努力使“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农品变商品”,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贡献中区力量。(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