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扎实开展2018年大春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22 09:48: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草长莺飞三月春,正是春耕好季节。笔者从市中区农林局获悉,从2月22日起,市中区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2018年大春种子、农药市场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农民安全用种、金秋丰收。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区12个镇近80余户农资经营户销售的种子、农药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种子重点检查其包装、标签标示是否规范合法、经营者经营档案是否建立齐全、销售的种子是否备案等;农药重点检查是否做好销售登记、专柜是否摆放整齐、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做好“限用农药”的标示等。

为确保流入市场的种子质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在不同的经营门店抽取种子进行抽检,将抽取的样品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此次检查工作累计发放种子及农药条例等宣传资料上万份,出动公务车10余台次,检查人员50余人次,确保了今年大春农资市场正常有序运行。(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