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凝心聚力 推动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54: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市中区召开2018年教育专题工作会

3月29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教育专题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岗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抓好2018年市中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主城区公办幼儿园及义教校招生宣传、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迎接四川省和内江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等4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正确认识到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必要性,自觉把工作列入当前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各镇(街道)要将这几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政府统筹协调,教育局牵头负责,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区级各部门和镇(街道)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区目标督查室要建立相应的工作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将“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学生流失,入学率、巩固率不达标的,区政府将对所涉单位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促检查,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等原因导致工作贻误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通报批评,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实行严格问责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