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2018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22: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子晏 李乐  

4月9日上午,市中区举行2018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白马镇、朝阳镇、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等9个镇(街道)的一、二、三、四级视力残疾人共54人参加,并特邀国家级盲人定向行走教学专家向廷富授课。

在当天的培训中,向廷富从视力残疾人康复的意义,导盲的方法、技巧,盲杖的种类及使用,盲杖“两点式”“三点式”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视力残疾人初步掌握借助盲杖独立行走的方法,并基本能独立行走。

据悉,此次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共分为两期举行,第一期培训时间为4月9日上午至11日上午,共54人参加,第二期培训时间为4月11日下午至13日下午,共48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导盲的方法、技巧,盲杖的种类及使用,盲杖“两点式”“三点式”方法和技巧,定向行走“三要素”的基础知识,“边沿线”使用的基础知识,行走中触觉、听觉、嗅觉等运用基础知识,定向行走安全、独立行走基本功训练。

在每期培训结束后,还将对每名学员进行综合测试,一方面及时掌握学员学习的成果,另一方面对测试中学员们动作不规范或操作错误的问题立即纠正,以确保学员们能较为熟练掌握定向行走的方法和技巧。

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是培养盲人走出家门,接受教育、实现就业、融入社会的重要技能,通过帮助视力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保障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对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简称“量服”)的具体实践。(彭子晏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