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抓细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4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维新  

4月25日,笔者从市中区获悉,市中区在认真总结过去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准确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战略新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持续稳定推进。

今年,市中区扶贫部门按照《内江市市中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的“统筹考虑水土资源条件、城镇化进程及搬迁对象意愿,采取分散安置与小集中安置方式”原则,围绕“搬迁谁、谁来搬、怎么搬、搬后怎么办”深入思考谋划工作,采取镇政府与农户签订自愿搬迁协议、搬迁户与镇政府签订施工队伍选择委托协议、村委会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镇政府与搬迁对象签订拆旧复垦协议等“四个协议”的做法,缩短了搬迁户从“安家”到“立业”的时间跨度,激发了搬迁户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意愿。同时,最大限度地解决搬迁户的实际困难,针对个别搬迁户无法达到自筹资金标准的特殊情况,由镇、村出资承担该搬迁户自筹资金部分,建成后住房作为公租房供该搬迁户居住,房屋产权归镇(村)集体所有的产权变更模式,推动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王维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