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强力治理秸秆焚烧 打好大气环境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8-05-07 10:15: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李乐  

市中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5月4日,市中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分析当前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尤其是秸秆禁烧工作,是全区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幸福美丽中区建设。

就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黄俊伟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不断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要把责任下沉,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组;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到人,严防死守,昼夜巡查,及时发现焚烧苗头,及时处理焚烧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全覆盖、无遗漏,宣传教育要做到“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让群众知晓焚烧秸秆的危害、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不断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法、疏堵结合,区、镇(街道)两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对秸秆焚烧的打击力度和处罚力度,要大力支持、扶持综合利用秸秆的企业,将秸秆变废为宝,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对各镇(街道)实行奖补政策、保障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在工作开展期间,区委、区政府派出的3个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对各镇(街道)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区委、区政府将根据督查的结果,对各镇(街道)进行奖惩,对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