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推进农村散户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工程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1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预计明年完成19座污水处理系统站点建设,收集处理率达到100%

污水处理池主体工程建设现场

位于永安镇园坝村的污水处理站点已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

搭建模板、搅拌混凝土、铺设管道……5月23日,笔者在位于市中区永安镇大庄村7组的污水处理系统站点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中区实施黄河镇水库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散户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工程的19座污水处理系统站点之一。该站点于今年4月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污水处理池的主体工程以及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预计今年9月完工,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50立方米。

大庄村7组村民段玉芬告诉笔者,原来生活污水基本上都是直接外排,5月初施工人员将污水收集管道安装到了她家的厕所和厨房,待污水处理系统站点建成后,她家的生活污水就不再直排了,而是收集到污水处理池进行统一处理。

“其实我们也知道污水直排会影响环境,只是原来没有污水处理站,我们也没办法进行处理。不过现在好了,村里正在建设,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会污染环境了。”段玉芬说。

农村面源污染是黄河镇水库面临的主要污染源,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易造成水体中氮、磷含量升高,引起水体富营养化,严重破坏水体环境,直接影响黄河镇水库水质。市中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黄河镇水库周边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并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黄河镇水库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散户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工程,彻底解决农村面源污染的问题。

“黄河镇水库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散户生活废水收集处理工程是市中区为减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改善黄河镇水库水环境质量的一项有力措施,共涉及黄河镇水库周边的永安、朝阳、全安、凤鸣等4个镇、12个村,将新建19座污水处理系统站点”。市中区黄河镇水库管理所副所长蔡宇说,目前已建成1座,在建的有6座,其余12座的建设将于今年内启动,建成后19座污水处理系统站点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445立方米,黄河镇水库周边2677户农户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率将达到100%,彻底解决污水直排的问题。(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