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29: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市中区召开常态化推进“五清行动” 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5月25日,市中区召开常态化推进“五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全区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管理水平。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参会。

会上,区创建办汇报了《内江市市中区“五清”治“六乱”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暂行)》,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自身实际,围绕“五清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确保全区“五清行动”取得实效,黄俊伟强调,思想认识要“清”,要清醒认识到“五清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目标任务要“清”,按照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我市“五清行动”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围绕具体标准,逐项落实,力争上游。工作责任要“清”,建立党政领导、镇村为主、部门联动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加强领导力度,充实部门力量,分类分级明确职责,压紧压实层层责任。具体措施要“清”,涉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完善;突出开展场镇、主干线、沱江河沿线、黄河镇水库及周边“五清”工作重点;加强教育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及村民主体作用;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着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河(库)长制等重点工作,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五清行动”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员配置,保障工作经费。督导考评要“清”,形成常态化巡查督查机制,采用多种督查方式,综合考评。(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