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2018年5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11: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5月31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5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对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4月,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排位全市增速前三的有6项。目前,离“双过半”时间仅有1个月,大家一定要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用心、认真、尽责”的精神,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稳势、提速、升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俊伟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各项目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具体抓落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急项目之所急,帮项目之所需,主动靠前、全力支持,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二要夯基固本,进一步抓好稳增长重点工作,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培育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盘活闲置土地;要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要加大项目协调和保障力度,主动服务,认真排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走出去”“向上走”,瞄准一批央企、名企,找准双方契合点,加强沟通,用诚意打动客商、用真情吸引客商来市中区投资兴业,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要做好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基础工作,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工作业务指导、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三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要尽快完善出台《市中区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加大对重点项目考核力度,按照目标任务分解表,坚持从快、从紧、从严,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对已经落实的要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明原因,对影响落实的要查清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中区项目进行时》,区发改局、区经开区、白马镇、区卫计局等12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