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

2020-12-08 10:17:3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12月2日,市中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市中区今年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兰徐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区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但同时要看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落地。

兰徐强调,要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要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聚焦“四个清单”,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防止反弹。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划片包干”,扎好口子,守好山头,搞好巡查,强化监管。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继续在林区重要路段、路口设置标识标牌,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切实强化应急物资准备、防灭火队伍准备以及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

兰徐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牢牢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动权,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绝不屡屡重蹈覆辙》。

区领导肖从亮、彭利参加会议。(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