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玉溪街道实施空中管线整治工程

2023-02-14 09:53:5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杨舟 欧宇

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指出,要统筹推进美乡优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老旧小区分类改造便是“优城”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空中管线布局,提高通信网线的安全性和通信质量,市中区玉溪街道于2022年12月16日全面启动空中管线整治工程,目前正在集中力量开展空中弱电管线整治。

近日,笔者在玉溪街道翔龙路9号小区、老年大学家属楼看到,施工人员采取“清废归并”和多组分段同时进行的方式,紧张有序地进行空中管线整治。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对确需保留的缆线进行捋顺、捆扎,并统一线路走向和高度,确保安全、美观、整齐。

随后,笔者在新华路西二巷看到,已经改造好的空中管线不仅整洁、安全、美观,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老旧小区空中管线整治工程主要对老旧、杂乱的旧线路进行拆除,并更换新线路,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线路布置不合理问题。改造后,更美观、安全了。”据翔龙社区现场施工项目经理邓怀介绍,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月底。

整治工程采取“先统一新建四网合一光纤到户系统,再割接迁移现网用户至新系统,最后拆除原有老旧缆线”的思路,统一对老旧小区线路进行改造。整治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市中区人民政府统筹推进,市、区相关部门协调参与,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内江分公司负责各自管线摸排、迁改、整治工作,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为具体实施单位。

作为此项工作全市唯一试点的玉溪街道,其通信线路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为确保按时按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市中区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强化每日调度,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推进。

据统计,玉溪街道空中管线整治工程总共有点位64个。截至2023年2月4日,已完成设计交底点位56个、新线熔接(川通服)点位10个、入户割接(运营商)点位8个。目前,玉溪街道新线熔接(川通服)正在施工的点位有16个,入户割接(运营商)正在施工的点位有8个。

本次整治覆盖玉溪街道所有社区(翔龙、新华路、玉溪路、晏家湾、脚盆田5个社区)的住户及道路两侧通信线缆,共涉及住户12000余户,划分为21个作业片区。(杨舟 欧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