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精准施策 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2-16 11:09: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门游洋 邓晓川

2月13日,笔者先后到市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所在地凌家镇方碑村和朝阳镇周坡村采访。项目建设现场,各标段施工方抢抓春季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田间地头,挖掘机、运土车相继上阵,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连日来,市中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主动靠前,精准施策,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凌家镇方碑村片区项目管理人员告诉笔者,该项目正在实施土地平整工程,其中包含改田和改土两个项目。目前,改土已完成1200亩,改田已完成410多亩,接下来将进行灌溉与排水工程和田间道路工程建设。预计改田部分完工时间在3月底,主体部分在5月底完工。

近年来,市中区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以集中打造万亩粮油、特色水产、种养循环和精品蔬菜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为重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目前,市中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体建设进度为45%左右,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1250亩。

市中区在凌家镇、龙门镇、朝阳镇、全安镇和永安镇科学布局,打造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后,田、水、渠、路、林将得到综合治理,从而进一步补齐市中区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宜机化作业率和粮食综合产能,农业生产条件将明显改善。(门游洋 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