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里真甜 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甘蔗迎来丰收

2023-03-17 09:56: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门游洋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门游洋 唐广 记者 陈宇)砍蔗、剥叶、捆扎、装运……阳春三月,又到甘蔗丰收季。 3月15日,在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龙门村的甘蔗地里,蔗农们正奔忙于蔗林间,抢抓时节砍收甘蔗,收获着新一季的甜蜜。

村民正在收甘蔗

蔗农们分工合作,挖甘蔗、剥枯叶、砍蔗段,抢抓晴好天气砍收甘蔗,并将收好的甘蔗送往龙门镇里的汉安糖草进行加工、熬制,一道道忙碌的身影形成了龙门村独有的风景。

“今年我们龙门村自主经营的200余亩甘蔗,现在开始丰收了。早在去年,村里就和汉安糖草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按照每吨1600元的收购价格进行收购,今年甘蔗每亩亩产可达到4-5吨,预计今年收益可达到纯利润20万元左右。”谈起今年甘蔗的收成,龙门村党总支书记罗家元高兴地说到。

村民正在收甘蔗

近年来,龙门村统筹产业发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村内大力发展甘蔗种植产业,促进农户增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种植有甜城21号、甜城蜜蔗等多种甘蔗品种200余亩,甘蔗产业已然为龙门村的一项“甜蜜事业”。

正在熬制红糖

龙门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告诉记者,下一步,龙门村将继续以村集体+重点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甘蔗、柑橘、桃子、水产等多个产业,有效融入甜源蔗乡农文旅项目规划,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甜蜜事业”发展,为打造“中国甜食之都”注入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