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清风护航”访千企进万家,细察民情办实事

2023-03-24 10:32: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周海波胡琳

“你们镇反映的关于余坝村6社沙石公路的硬化需求,已初步完成规划,今年就会动工,还请反馈给群众,让他们放心。”近日,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群众,听真言、访实情、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开展“清风护航·优化环境访千企”“清风护航·乡村振兴进万家”行动。

“纪检监察干部访千企、进万家,如果作风不正,都是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则访民变扰民;如果能力不强,问题久拖不决,则民诉变民怨。”该区纪委常委段朝劲表示,“清风护航”行动要有力有效推进,必须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提能正纪”为先。

何以“提能”?该区纪委监委推出定事定点定责定时定效的“五定”工作机制:“定事”正方向,要求聚焦阶段性重点工作;“定点”促结对,制发定点联系村、企业行动分组表;“定责”明责任,以定岗不定人原则确定“第一负责人”;同时,以“定时”限周期,以“定效”扣紧责任心。

何以“正纪”?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摆正位置、谨言慎行。对行动中发生的有损队伍形象问题,特别是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该区纪委监委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一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180余人次,听真言 1900余次、收集群众诉求269个,访实情210余次、收集企业诉求88个,立转立办301个,经集中研判并书面反馈问题56个。

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提能正纪”双措并举,公心、民意、企情正实现高频融合、有效凝聚,“清风护航”行动将成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细察民情办实事的一大有力举措。(胡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