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新“夜”态 内江市市中区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3-05-04 11:29: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记者 陈宇)“‘五一’终于要完啦!把我们累惨了!”5月2日晚上10点,内江市市中区箭道街71号的“华华小吃”店内,时不时还有客人刚来店内开始点单。店主李振华直言,如果要用一个字形容自己的“五一”假期,那就是“忙”,“每天上午8点就开门营业,把准备的商品卖完就关门,基本上就是晚上11点左右了。”

“华华小吃”店内客人不断

箭道街又叫工商街,在内江吃货圈有“走一遍,胖一圈”的盛名。李振华介绍,相比平时,“五一”期间每天卖出的各类小吃都是成倍增长,营业额也提升了3倍左右。

近年来,内江市市中区正在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甜”起来,全力打造“夜间景观+餐饮娱乐+休闲夜市+文体生活”的新型城市文化经济模式。

深夜里的“吾悦甜街”依然灯火璀璨

受益于此,不只箭道街,内江市市中区其他地方的“夜经济”也人气火爆。

5月2日晚,距离箭道街不到4公里,内江城南新区的“吾悦甜街”入口处“假日限定”的后备箱集市尤为火爆,喝饮品、吃小吃、听音乐……不少市民正在抓紧时间,享受“五一”假期最后的时光。

“一共就三张桌子,今天就像是吃‘流水席’一样,生意好得很。”后备箱集市里卖钵钵鸡的李女士说,趁着“五一”假期,和朋友一起出来参加这个后备箱集市,本来是打算“半休假”式摆摊,没想到能在后备箱集市受到这么多市民的追捧。

火爆的后备箱集市

这个“五一”,“吾悦甜街”也迎来了更多的客流和更旺盛的消费力。晚上10点的街区依然灯火璀璨,来往人流川流不断,市民消费情绪高涨,购买力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该街区融入内江独特的“甜城”文化韵味及前沿潮流,实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升级。同时,引入旅游、教育、餐饮、潮玩等产业,创造出一个时尚、新潮的消费新环境,并植入甜城文创馆等新业态,联合吾悦广场形成城南夜间经济新地标,对城南新商圈乃至全区进一步恢复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