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中国旅游日|来市中区感受非遗魅力

2023-05-22 10:27: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记者 陈宇)5月19日上午,“5.19中国旅游日·非遗带你游中区”活动在内江市市中区吾悦广场举行。

“这是折扇,这是团扇,折扇比较实用,团扇更多是做成工艺品当摆件,这些画是用电烙笔通过高温烙出来的……”在汉安烙画非遗传承人王全的介绍下,市民们纷纷来到展位前,了解汉安烙画和各项非遗技艺的知识。

在汉安烙画旁的展位,73岁的黄祖全正在制作糖人,他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氏吹糖人”技艺第5代传承人。一个板凳、一捆竹签、一把剪刀、一个熬糖瓜瓢、两根搅糖木棒……这是他展示技艺的全部工具。

“凌家镇是汉安烙画发源地,发扬烙画制作技艺就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烙画,既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又能够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据王全介绍,凌家镇还将打造包括烙画在内的非遗展览馆,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内江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汉安烙画、夏布、黄氏吹糖人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为扩大内江非遗文化的影响力,市中区也对部分非遗文化进行有效的产业化开发。如汉安夏布绣、烙烤画等一批项目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化、商业化基础,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