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蜕变潮又飒 打卡内江市市中区工业风文旅新场景

2023-09-06 15:02: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游佳兴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游佳兴 唐广)说起“史家氮肥厂”,不少内江人都印象深刻。本世纪初停产后,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为了内江市市中区工业风的文旅休闲新场景。 9月5日,市中区史家镇的氮肥厂经过重新粉刷、修缮加固,在阳光的照射下,曾经废旧的氮肥厂变得五彩斑斓。

工业建筑记载了城市工业文明发展的历程,是工业时代遗留下来的生动展示。坐落于史家镇太平桥路10号的博克斯工场,它的前身内江市氮肥厂曾是一个有职工500多人的国营企业。2022年,市中区史家镇引进本地企业进行氮肥厂改造项目建设,让这座历经几十年沧桑的老厂房焕发新机。

市中区工业风旅游新场景

“老旧厂房本身就有鲜明的风格,会给游客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非常适合来拍照打卡。”博克斯工场管理人员刘波介绍,当初改造时尽量保留原建筑的结构,充分利用原有建筑的空间特点,以运动、游憩为主题,进行合理的建筑改造和室内外环境设计。

目前,氮肥厂改造项目一期已完工一部分休闲娱乐所需的基础建设,博克斯水上派对也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试营业,试营业至今已迎客1万余人。项目在第二期、第三期将投资针对青少年研学等相关的特长技能训练,还有亲子农场等户外拓展项目。

老厂房焕发新机

在老厂房里的水上项目

刘波表示,旧厂房改造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提升原有生产厂房建筑的用途,更重要的是通过改造提升、循环利用的方式实现工业用地的再开发,提高使用效率,丰富了当地旅游业态发展。

卡丁车俱乐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