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分时节雨纷纷 川南四城最高降温5℃ 体弱者当心感冒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0:19: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周末市民乘着好天气出游

自三月初川南四城倒春寒结束后,连续十天左右的晴朗天气,给人一种似乎夏天就要来临的感觉。而在这种好天气里,出去赏花、旅游的人更是大呼过瘾。以内江为例,周末,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沿江路一带,看到前不久生意还不是很好的茶楼,已经是人满为患。许多没有到各大景区旅游赏花的市民,纷纷来到甜城湖边,泡一杯热茶,吹着江风,打着小牌,享受难得的周末时光。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又将告一段落了。昨日正值春分,记者从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自昨日晚间开始,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城将先后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此次降雨降温过程将一直持续到24日结束。20日晚间到24日白天,天气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5℃。“相比较前段时间维持在20℃左右的气温,此次降温过程最高降温将达5℃,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需要注意增加衣物,避免气温突降而感冒。且降雨过后,路面湿滑,车辆出行需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气象台负责人建议道。(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石代强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