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厅对内江饮用水源地开展专项督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省环保厅对内江饮用水源地开展专项督察

取水口上移7公里 让市民饮水更安全

新取水口8月即将投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7月26日,省环保厅组织人员对内江展开饮用水源地专项督察。督察人员先后前往内江花园滩城区饮用水取水口、城区饮用水取水口上移工程施工现场和威远县葫芦口水库,就内江城区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源地保护区建设进行检查、指导。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现在的这个取水口被城区包围,虽然水质依然达标,但已不再适宜作为城区饮用水取水口。”在位于城区的沱江花园滩取水口,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为让城区市民喝上更安全、优质的饮用水,2016年内江市政府确定选址新的取水点并通过省政府批复,将取水点上移近7公里至沱江对口滩。记者在位于沱江对口滩的城区饮用水取水口上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取水泵房建设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收尾施工。“工程将于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内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省共有48个市级饮用水源地,沱江对口滩水源地是其中之一。内江对饮用水源的保护措施很有效,项目建设进度快。”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副调研员赵淼表示。

除取水口上移确保饮用水安全外,内江还在取水口上游建设一、二级及准水源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涉及经开区、东兴区、市中区、资中县的4个镇20个村。截至目前,沱江对口滩水源地保护区已完成一级保护区高1.8米、长2690米的隔离防护网设置。防护网内,杜绝人畜禽进入,禁止从事生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