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到资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0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资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打好脱贫攻坚仗。

马波先后来到走马镇泡桐湾村、高楼镇三岔村、鱼溪镇亢溪桥村,前往村办公室、文化活动室、种植基地、农村家庭能人和已脱贫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第一书记、群众交流,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走马镇泡桐湾村大力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2017年实现贫困村退出。马波详细了解泡桐湾村退出“一低五有”“孝廉文化”建设等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农村家庭能人亲切交流。马波说,要利用自身产业资源优势,谋划农旅融合发展,助推现代农业产业提速增效;要发挥“农村家庭能人”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高楼镇三岔村大力发展“不知火”柑橘产业,建立党员示范种植技术培训基地,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有效带动群众致富增收。马波来到已脱贫群众赵润元家中,查看“一超六有”达标情况。赵润元高兴地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里的路修好了,我们住进新房子告别了住危房的历史,家里种了柑橘和枇杷,已经实现脱贫。”马波对此感到欣慰,肯定他脱贫奔康的良好精神状态。他指出,要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鱼溪镇亢溪桥村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和特色农业,为贫困群众拓宽致富路径。马波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指导、农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充分激发农村现有人才活力。

调研中,马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落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政策,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充分调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性,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吸引更多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注重从优秀农民工中物色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干部人选。要全面开展“查、找、补”工作,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扎实开展“回头帮”,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市领导黄健、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