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庆卫镇:狠抓纪检监察 营造良好风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47: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名  

今年,威远县庆卫镇多措并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全覆盖开展“两学一做”,以《党章》为遵从,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利用远程教育,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对违反法律法规,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员,坚决予以查处。今年共查办案件4起,处分党员4名,其中1名警告,2名严重警告,1名开除党籍。

制定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明确监委会监督职责。对村(社区)两委重要决策、财务收支、工程项目、落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实施监督。到点到场跟进项目工程建设和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并督促处理。收集廉情、舆情信息、研究、分析、安排和处理重要事项,定期向镇纪委报告情况。

严把政策原则,准确把握惠及对象认定。调查核实亲临现场,对符合条件的做好主动服务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严格规范流程,按照申请、调查、评议、公示等程序步步推进。严肃纪律,坚决杜绝“人情户、关系户”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从而改善民生,化解群众积怨。

通过领导干部定期接访、纪检干部场镇接访、专设人员定点接访,镇村干部平时走访等形式,要求在接访过程中必须认真倾听,认真登记,真正了解群众诉求。能疏导的就地疏导,能办理的立即办理,该转办的及时转办。让群众苦有处诉,诉有人听;事有人办,办必有果。镇纪委全程监督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处理信访,今年累计收集信访(诉求)65件(次),办结63件。(吴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