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庆卫镇“六加”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33: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名  

今年,威远县庆卫镇以“六加”工作法,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加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庆卫镇将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断改善农村面貌, 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农业发展呈现新局面。截至11月,投资60万余元,修建便民路1500米,广场680平方米,硬化公路540米,修建垃圾池7个。

加速扶贫信贷发放。与农商行加强联系,提前介入,走村入户实地摸底全镇44户贫困户107人的实际情况,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扶持对象,对发展家庭种养业和购置小型农具等创收项目的贫困户加速授信和发放信贷。已授信46.5万元,发放小额信贷4户。

加快产业扶贫步伐。下拔产业扶持周转金40万元和产业扶持基金20万元。庆卫镇两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可无息借款,最高借款1万元,剩余资金作为该村集体资金,用于发展本村重点、特色产业,为贫困户脱贫提供资金保障。庆卫镇两个贫困村将新增樱桃12.3公顷、香芋10.8公顷。

加紧推进危房改造。摸清贫困户住房安全无保障的情况,核定D级危房改造贫困户11户。投入资金22万元,确保年底完成D级危房改造。做好宣传引导,尽快完成23户贫困户异地搬迁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以“农民夜校”为载体,本着“干啥学啥,缺啥补啥”的原则,让贫困户掌握1门脱贫致富的种植养殖技术。完成扶贫就业培训40余人次,为建档立卡户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9个。

加强医疗扶贫能力。建设贫困村卫生室建设2个,投入资金10万元。加强镇、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卫生室队伍建设。为贫困户提供医疗救助30余人次,住院总费用4万余元,政策范围内费用3.8万余元。(吴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