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多措并举打造阳光人事考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8:1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伟 吴晓龙  

营造公平公正的人才环境

威远县多措并举打造阳光人事考录

近年来,威远县着眼“改革”和“创新”,以严肃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多措并举,全面规范人事招考的每一个环节,营造公平、公正的人才环境,实现人事管理公开、透明。

拓宽信息发布面,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威远县党政网、人社局官网、威远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把招考信息公之于众,扩大考生获知信息的覆盖面,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规范命题、阅卷,防止试题泄露。实行所有县内公开招考试题必须在副省级以上城市购买,并委托副省级以上城市有关机构阅卷,试题的取送由2人以上专人护送,考试前由考生当场审验后启封,防止可能出现的泄题、徇私风险,全面体现招考的公平性。

创新评委抽选,建立大评委制。今年,威远打破常规,创新考官市外引入机制,确定资阳、自贡、泸州三市为市外考官抽取地,面试前一天分别从三市各抽取2个县区,然后从6个县区中随机抽取1个县区的考官作为面试评委,杜绝面试过程中出现“人情分”现象。

改革考官考生抽签法,实行“双抽签”制。考官考生都采取两次抽签,确定主考、面试室、面试序号,有效地避免了人为操作。自2014年以来,威远没有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李建伟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