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积极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8:14: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紫琪 吴晓龙  

培育扶持 强化服务

近日,记者从威远获悉,今年以来,威远县积极采取各项举措,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严把登记审批关,对社会组织申请成立依法进行严格审查,防止存有政治倾向的组织合法化。同时,创新咨询登记服务机制,实行社会组织登记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登记许可事项、为当事人建立与业务主管单位联系的服务承诺制度,提高了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

启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在对县级部分民办学校和社团开展评估试点的基础上,对社会组织的评估校准进行重新梳理,为全县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把政治类民间组织工作作为查处工作重点,强化行政监察职能,形成密切配合、协助互动、快速反应的联合执法队伍和查处非民间组织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和完善查处工作程序,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监控,建立了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协同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

着重对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内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财务状况、党的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采用新的年检报告书并增加年检报告内容和数据。同时,加强对年度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引导和活动项目的计划管理,延伸了年检工作的实际效果。

实施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推动登记管理工作由“静态”转变为“动态”。通过购买服务加强政府购买项目的监管,将日常管理、活动监督、支持服务、规范建设的系统化管理和社会组织活动紧密结合,把握住管理工作的主要环节,探索出培育和扶持、监督管理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兰紫琪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