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山王镇强化扶贫攻坚执纪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1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忠锋 吴名  

近期,威远县山王镇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扶贫攻坚执纪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性。坚决落实县委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精准扶贫实施过程中的全覆盖。

二是加强领导,严防扶贫领域的各项底数不清行为。镇纪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致贫原因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同时开展互查互检,确保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到户到人,严防底数不清影响脱贫对象不明和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拓宽线索渠道、完善监督举报平台、建立监督机制等有效途径,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扶贫项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发现的违纪问题。

四是严肃问责,切实履行扶贫领域中的监督责任。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对扶贫领域发生违纪违规的人或事,纪委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五是强化教育,筑牢扶贫领域“不敢腐”的思想道德防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广播、会议、短信、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准则》和两个《条例》及上级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精神的教育培训,同时加大扶贫违纪案件通报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邱忠锋 吴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