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纪委:“四项活动”促“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2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昭雪 李永霞  

2016年,威远县纪委通过组织培训、开展演讲和征文比赛、知识测试及对标先进等方式,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针对2016年乡镇纪委换届后,新任纪检干部较多,业务不熟的情况,县纪委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在传统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增强了法纪、反面警示等教育的比重,勤敲廉政警钟,算清腐败成本账,让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警戒线。

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作表率,执纪为民建功业”征文和演讲比赛,历经初审、初赛、决赛,层层选拔,优中选优。通过讲述身边鲜活的正反面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快行动为党员干部作表率,为党和人民建功业。威远县选送的6篇征文荣获市纪委发文表彰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

为检验“两学一做”教育成果,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测试内容紧扣《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相关知识。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观看《兰辉》《天上的菊美》等讲述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电影;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评选表彰先进典型。通过“学先进、做先进、评先进”,激励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干在实处。(黄昭雪 李永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