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03: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近日,记者从威远了解到,2016年,威远县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威远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卫生、发改、监察、财政、水务、审计、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各镇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协调小组,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重点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专户、专账、专人管理制,严格实行县级报账制和竣工审计制,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健全制度,确保运行。根据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县水务局结合威远县供水实际,制定了《威远县村镇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威远县村镇供水运行管理办法》,并报县政府审批。形成完整的管理运行和供水水价调控机制,做到权责明晰,确保工程正常运行,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拓宽渠道,筹措资金。充分利用中央、省级农村饮水安全资金,切实做好小城镇发展、新农村建设、供排水等所有用于供水工程建设的项目资金整合。通过对现有水厂股权转让、股份合作制、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同时,通过威远投控集团融资、受益群众和企业筹集等方式多方筹措建设资金。

减免税费,兴水惠民。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相关法规政策文件,供水工程建设用地可实行划拨、征收和使用集体土地三种方式获得。同时,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财税政策文件,对农村供水工程土地使用税、增值税、所得税等进行减免。

通过项目打捆和资金整合,2016年度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4485万人。其中集中供水新增1.3861万人,分散供水新增624人。(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