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多措并举支持科技创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8:10: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加强体系建设 实施人才战略

威远县多措并举支持科技创新

创新推动科技发展,科技促进经济增长。威远县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支持企业产业技术改造和创新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引导鼓励社会投入。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通过贷款贴息、补助和奖励等方式,加大对工业重点项目的支持。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项目资金支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搭建融资平台,加强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结合,运用风险补偿等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快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优先保证重点项目用地。

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加强技术研发,鼓励企业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应用,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加强行业共性技术或关键技术研发攻关,积极探索创新研发联盟和产业联盟的发展路径。

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加强工业项目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着力“招才引智”,积极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学术带头人、拥有国内外先进专利技术的领军型专业人才到威远县投资兴业;建立企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促进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