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青年游斌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35: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吴晓龙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威远县向家岭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游斌入选,成为全市唯一的获奖者。

游斌,现年41岁。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在向义镇四方村、新店镇石坪村和文丰村流转土地200公顷,与山东林科院合作,建成南方无花果引种示范基地。由于他本人有技术,对市场又很熟悉,现有种植基地已达到一定规模。同时,他还为当地村民无偿提供技术服务,承诺订单保底价收购农户种植的无花果。在游斌的带动下,不少村民靠种植无花果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据了解,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徐静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