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平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45: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文杰 徐静  

威远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连日来,威远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收购、销售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秩序。

威远县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7”,以农贸市场鲜活摊位、农产品收购点、餐馆、农家乐为重点检查对象,详细了解进货渠道,强化对进入流通环节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并着重清理以野生动物作菜谱招徕消费者和以“野味”、“山珍野味”等涉及野生动物内容作广告招牌等违法行为。

在行动中,威远县还进一步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进、不运、不销来源不明的、非法捕获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同时,鼓励群众通过拔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对破坏野生动物保护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举报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迅速予以查实和处理。(周文杰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