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严陵镇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2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朱艳  

四川在线消息(朱艳)近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严陵镇迅速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过“三强化”举措加强贯彻落实。

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突出学习重点,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等平台推送传达会议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凝聚共识。

强化责任落实,对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细化,提前谋划拟定相关方案和具体落实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人,把学用效果体现在推动组织工作的实际中。

强化工作落实,攻坚克难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职工政治学习,大力选送优秀年轻干部到人才递进班学习,极大地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以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为出发点,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打造兴家村农民夜校教育点,带动辐射其余23个村农民夜校的开办和推动,帮助党员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掌握农业技术、提高劳动技能,树立新风正气。二是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义工日”、党员积分制等制度,培育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三是注重干部队伍培养,注重典型培育,积极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向身边榜样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组织中层副职及大学生村干部、基层协理员脱稿演讲,4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在职工政治学习会上脱稿汇报工作。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县、镇重点项目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通过“给压力、给平台、给希望”促其尽快成才。四是探索创新倾力培塑基层党建品牌。着力打造兴家村、新义村党建示范点,通过“一句话”“一幅图”“一个故事”“一个形象”等简洁明了、图文并茂、一看就懂的方式,建设“党员教育示范苑”和“党建+产业”文化园,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深入开展“四先计划”,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干部融入电商发展,大力培塑大学生村干部陈耀电商“创业之星”,打造一个集创意植物培育生产展销、休闲体验、网上销售为一体的电商品牌;打造社区党组织特色服务品牌,围绕“整洁、规范、有特色”工作思路,着力解决“灯亮路平水畅院净”等民生问题,创新开通社区微信公众号,不断提升社区党支部和党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