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7:55: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严娟 徐静  

鼓励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威远县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中小工业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威远县现有规模以上中小企业78户,占整个规模企业数量的95%,是全县工业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威远县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鼓励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完善融资体系,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威远县定期组织召开“政企银对接工作会”,搭建互动沟通平台,实行“政银企”三方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特别是协调县内银行,加大对市场前景好、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鼓励类企业贷款,降低贷款利率,鼓励企业通过融资把规模做大做强,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2016年协调银行与中小企业签约项目70个,贷款金额达15亿元。

进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威远县成立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威远营业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意向企业与证券公司的“一对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全面掌握资本市场上市、“新三板”挂牌实务操作技能,提高企业融资能力。目前,威玻至诚复合材料、东工水电已上市,另外7个上市后备企业正准备上市相关工作。

创新金融帮扶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威远县设立“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池”,首期规模3000万元,2016年帮助13户企业落实应急转贷资金18笔合计1.2亿元。(严娟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