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两河镇:“三举措”锻造“执纪铁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8:1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艺钟  

近段时间以来,威远县两河镇纪委紧紧围绕强化教育引导、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内部监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教育引导“扯袖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镇纪委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集中观看《镜鉴》《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用前车之鉴警醒自己,做到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监督检查“提领子”。着重抓内部建设,不定期对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同时,注重外部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个别约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提示、批评教育,坚决防止“灯下黑”。

问责惩戒“动刀子”。对各村(社区)、镇机关单位认真查摆廉洁风险点,健全规章制度。采取明查暗访、发放征询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征求纪检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服务情况,坚决做到不遮掩、不护短,不搞内外有别,不搞差异化。(曹艺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