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18: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日前,威远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安排全县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防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预警预报、隐患排查、物资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对防汛抗旱工作早准备、早行动、早预防;要紧盯河道、水库、山洪、地灾、城市内涝等重点,保证人、财、物“三到位”,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抓好各方面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大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县监察局、目督办等相关部门要定期不定期,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督查工作,对未按照工作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的单位、个人要及时通报,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工作,提前检修和维护抗旱机具设备,科学调度、合理利用雨水和洪水资源,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统筹兼顾农业、工业、生态环境用水,抓好农业抗旱措施的落实,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坚持防灾减灾并重、治本治标兼顾,全面提高洪涝干旱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