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举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18: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5月9日,威远县举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县委副书记李怀兵出席活动。

宣誓活动上,县安委会负责人向企业发出了宣誓倡议,企业代表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集体郑重宣誓,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李怀兵要求,全县所有企业要忠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有力的保障,切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推进企业安全发展。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职责。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负总责,认真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誓词》中的7项安全生产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把安全生产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检查督促、同考核问责;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要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建立和完善企业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基础建设、加强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广泛开展“反三违”活动,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县级相关部门及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