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积极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1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为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威远县就业部门采取积极协调、帮助指导、及时督促、狠抓整改等举措,全面督促欠薪企业及时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工资落实到位。

落实包案责任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包案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确保问题处理定人、定责、定时、定性,实现案结事了,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开展专项行动不放松。在全县范围内,依托劳动保障“两网化”平台,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结合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开展双随机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及时协调、现场解决。对全县用工单位实行动态监管,确保专项行动无死角,无漏洞。

联动打击不放松。充分发挥两法互动、司法联动机制作用,通过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大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联合治理力度。热情接待来人来信来访,依法处理投诉举报案件,严厉打击涉嫌欠薪犯罪行为,形成了震慑合力,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统计,2016年以来,通过督促整改,威远县共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06起,补签劳动合同700余份,补发1.5万余名劳动者工资约2亿元;落实领导包案调处61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