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审计局四举措把控审计廉洁风险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0:02: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汉伟  

2017年,威远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反腐倡廉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确保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落实责任。围绕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局党组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股室负责人直接负责、审计组长组内负责的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体系,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廉洁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廉洁责任落实到审计工作最前沿。

——教育为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职工学习总体计划,并将廉洁纪律印在职工笔记本上,时刻对照检查。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对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各个环节,树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意识,增强职工拒腐防变能力。

——制度约束。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和规范,使之更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操作性和约束性。围绕审计中廉洁风险点,从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等方面对风险点深入进行梳理排查,建立制定相应廉洁防控机制和措施。

——监督检查。按照党风廉洁建设相关规定,局纪检组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作风效能、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认真治理审计行业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诫勉谈话、廉洁约谈等多种监督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建设幸福美丽威远作出积极贡献。(杨汉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