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8:04: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近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威远县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着力优化生态,营造优越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使人才更好成为推进威远县发展的核心动力。

强化人才定向培养,改善人才结构。创新人才培训模式,强化校企、政企合作,全力打造威远特色培训品牌,建立专业化的多媒体创业培训教室,提升培训教师能力。今年1~5月,共开办创业培训班16期,培训学员480人,实现创业256人,开展电工、家政、电脑等技能培训500人。

强化人力资源推介,提高人才质量。持续开展 “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招聘会,建立跨区域人力资源共享机制,积极赴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人才推介活动,重点推介威远创新创业环境。今年1~5月,共举办招聘会19场,提供就业岗位30234个,入场招聘企业1083户,求职人员17486人,达成就业意向3910人。

优化创业服务,满足人才需求。建立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成立50人的创业指导专家团,为创客提供创业项目咨询、创业孵化等创业服务。推进建立职业指导室,引进CETIC职业测评新技术,强化人才职业生涯规划,满足人才个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共为创客提供创业项目咨询200余次,开展职业指导312人。(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