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举行“讲家规故事传良好家风”演讲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47: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昭雪 唐凤飞  

“我的父母是最普通不过的人,文化程度不高,但却把勤奋进取、清廉为人的家风铭刻在我的心底……”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并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当多大官,你只要记住,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这才是对你的人生和你的家庭负责。简单朴实的几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6月28日,威远县举行了“讲家规故事传良好家风”演讲比赛决赛。决赛中,15位选手以真实鲜活的事例,讲述着各自家庭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传递着“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的正能量。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威远县纪委、威远县委宣传部主办,威远县教育局协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县各镇各部门的4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威远县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将家规家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通过传承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营造家风好、民风纯、政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黄昭雪 唐凤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