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两座桥被淹 百余村民奋战排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56: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齐心协力排险

7月5日至6日,威远县突降暴雨,造成向义镇大冲村中溪河水位暴涨,部分低洼桥面及农田被水淹没,村两委、村民组长和部分村民及时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7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大冲村时,村里的两座桥(中溪河木桥和红光桥)已被完全淹没,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从上游冲下来的水葫芦,沿河两岸的玉米地及农田已完全被淹没,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凌晨4点过的时候,水位开始猛涨,我们第一时间就向镇上汇报了情况,及时组织村民把桥面两边的护栏全部拆除。”大冲村村支书吴金容告诉记者,由于上游冲下来的水葫芦太多,必须及时疏通,否则水葫芦就会逐渐腐烂,从而影响水质。接下来他们还将增加一台挖掘机来参与抢险作业。

据了解,此次的强降雨导致该村近300亩大棚蔬菜被淹,河边堆放的大头菜及玉米地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由于村干部和村民自救及时,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