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7:44: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余利强  

近日,威远县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组进驻本年度抽查审计第一站——县质监局开展抽查审计,全县为期4个月的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截至目前,抽查审计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民意测评等方式,完成对县质监局的实地抽查审计工作,发现行政执法、财务管理、风险防控制度落实等方面的10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4条。

今年,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威远县正式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为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该县成立了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威远县2017年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方案》,明确抽查审计的范围、对象、时限和要求。同时,建立了纪检监察、审计、财政、法制等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并组建了抽查审计工作组,及时组织开展抽查审计业务培训,形成工作合力。

结合巡察、执纪审查等工作,经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17年,威远县将对县质监局、县工商局、县城管局、严陵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市政所、龙会镇6个单位的13个一级廉政风险岗位开展抽查审计,旨在发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机制漏洞,加强研究分析,找出问题原因,提出预防腐败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权责清单、固化权力运行流程、科学配置权力、规范自由裁量权、健全权力制衡机制。同时,总结推广好做法,促进全县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更好发挥源头防治腐败的基础性作用。(余利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